close

其實來歐洲之前在默默幻想要去那裡玩的時候,倫敦不是一個非常嚮往的地方。
不知道是因為行程上本來就有他(和友人會合)還是少了一些神秘色彩(都是英文,是要怎麼個神秘法),比起最想要去的巴黎跟羅馬,倫敦真的就……還好。
結果沒想到,回來之後反而變成我目前歐洲城市的最愛。

我討厭坐飛機,室友還有其他台灣人都叫我“火車人”。 雖然歐洲內部如果提早訂票飛機票真的便宜到很可怕 (如果我沒記錯,提早訂的話從荷蘭到倫敦才25歐元) 但是我真的討厭轉車還有check-in各種繁瑣手續,更不要說廉價機票都是在很偏遠的機場,回到市區內不一定比較便宜。 於是乎,我就很奢侈的定了Euro Star 火車到倫敦。

Euro Star 是歐洲境內少數跨國高速列車中之一。從倫敦St Pancras 火車站直接到 Paris Noord. 路途經過比利時南站,雖然是火車,但是畢竟還是出歐盟進入一個非申根國,在巴黎和比利時均設有海關。 不同於以往的“一國出關一國入境”, Euro Star 的海關是在上火車之前連過兩個海關。 我在比利時的時候就先過了比利時海關,一出關就馬上到英國海關,才上火車。

我不是一個喜歡踩點的人,我不是很喜歡花時間坐火車適應新的居住環境,所以一般都是在一個城市呆四五天。這次倫敦也不意外。 深秋的倫敦非常美麗,並且極其幸運的我, 五天都是大晴天

DSC08218.JPG  我住的旅館外面

有趣的是,還在我住的青年旅社碰到另外一個剛剛讀完碩士,準備回台的台灣女生,聊得蠻來,後來還留了許多小物給我。真的讓人覺得緣分的微妙。



關於倫敦的景點:
我很喜歡所有的美術館和博物館,並且他們都是免費,大家去的都很開心。無論是大英博物館,V&A 博物館,國立美術博物館都讓我非常開心。很難說跟羅浮宮誰比較好。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因為來了荷蘭,看了不少博物館,對荷蘭的幾個美術家, 倫勃朗,Van Dyke, Vemeer 算蠻熟的,他們的代表作也都略有涉及。讓我比較驚訝的是,有一副畫我在荷蘭海牙皇家美術館看過,在羅浮宮看過,在國立美術館也看過。 請注意:這幅畫並不是在巡迴——而是每個美術館都號稱他們是真品。 雖然久有傳聞國立美術管常常愛跟羅浮宮PK, 但是這個也太誇張了吧!

DSC08259.JPG  

 

DSC08485.JPG  

倫敦除了這些美術館博物館以外,我最喜歡的應該算是四大公園吧。 大晴天,又深秋,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在這邊看到了好多

DSC08409.JPG 

 

DSC08414.JPG 

 

無論是我自己一個人,跟友人,都在裏面消磨了好多好多時間。滿地的落葉,好多旅客還有家人都在葉子中打滾,玩耍……

傍晚的湖邊更是讓人覺得美不勝收
DSC08463.JPG 

 

最後一天幫朋友過生日,我們就在公園野餐。吃好吃的東西,斷斷續續的談天,跟深秋美景。人生也不過如此吧

關於倫敦的食物:
我的錢恩,都花在其他的地方上,說實在除了他們幾個比較好的下午茶跟甜點以外,也沒吃什麽好料。早上都是旅館的簡易早餐,中餐晚餐要不然三明治不然沙拉。但是有遲到好吃的Scone 跟奶茶哦(cream tea) 也有吃到朋友推薦的草莓千層派。 哦不對,我第一天晚上是吃好料,感謝Penny 跟A 姐的宴請

DSC08213.JPG 

DSC08299.JPG  

 

關於……我期待已久的音樂劇!:
其實這個才是我來英國的主要目的跟重頭戲。後來被所有認識的人說太誇張。在英國的四個晚上看了四個音樂劇。 恩,兩個普通,但是兩個讓我很滿意。第一個看的是”第六感生死戀“改編的Ghost. 歌聲很棒,特效很棒。但是我就不是一個Romantic, 所以劇情對我來說普通。但是很震撼的是,這些英國演出者竟然都可以學美國腔,雖然有點過頭有點假,但是在舞臺上一口美國腔,謝幕之後馬上變成英國腔,還是蠻”啊……“的。
DSC08204.JPG 

第二部看的是Wicked. 這個真的是期待最久最久的。聽了他們原聲帶聽了七年,終於有辦法看到現場。 雖然位置爛到爆炸(22磅,你是想怎樣) 但是因為從頭到尾都可以sing along 還是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看完以後還失心瘋買了海報跟鑰匙圈

DSC08315.JPG 

第三個看的是芝加哥(Chicago ) 政法的人我都建議去看一下,很有趣,很諷刺,也很情色(哈) 最後的綠野仙蹤我就不贅述了……不算特別喜歡,還拖累了我朋友,陪我看到睡著。唉

關於小心得與感悟:

這 次到英國最深刻的感悟是——語言很重要。 荷蘭算是英文普及率最高的歐洲國家之一,但是也沒有到路上標示都有英文的程度。 來荷四個月,基本的用語自己也看的懂,但是畢竟沒有辦法100%瞭解。其實潛意識花了很多心血猜,沒有很徹底放鬆。但是到了英國是直接大解放。什麽都看得 懂,什麽都不用擔心。英國的地鐵也非常方便,東西南北四個方向, 讓我在從點到點之間的移動減少了很多時間。 最後回家前在火車上聽到荷蘭文跟法文廣播時,突然有點小傷心

 

英國人滿打破我以往的印象。如果問英國的刻板印象(尤其是倫敦)一定是“陰冷潮濕,人很冷漠” 。可能我長得一副搭訕臉吧。從以前到現在路上隨時隨地都會有人來找我說話。英國的男生讓我覺得真的很有Chivery, (騎士風)。我從地鐵出來要走到旅館的時候, 手中的一疊資料沒握好,散落在地上。結果有一個男生看到後從遠處走過來,彎下腰要幫我撿之前看了我說一句“ May I? " 當時真的很受寵若驚。也太尊重人了吧! 另外第二天看完大英博物館在某個cafe 狂嗑下午茶的時候,也被一個英國男生盯著(準確來說,盯著我的食物)
視線對上後,此男溫柔的笑笑說,"I'm having that too! " (我也要吃那個!) 於是乎我們兩個就開始攀談,小聊以後祝彼此有美好的一天,然後再度踏上旅程。

如果你說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男生本來就會對女生比較好……但是我也碰到很多好的女生也!譬如看完音樂劇在門口努力跟後面招牌自拍的時候,就有人主動上來說要幫我拍照,最後坐火車的時候,隔壁精明幹練的英國女士也卡是嘰裡呱啦跟我討論全球局勢……

結論:我就是人見人愛大家都愛跟我說話,我也沒辦法啊(被揍) 。 應該說,英國人普遍還是蠻友善的,至少我碰到的是如此

這次也是第一次有朋友來跟我一起旅行。打破了我以往獨來獨往的旅遊模式。另類體驗,也瞭解有的時候一個人確實有點孤單。
感謝這次陪伴的人,希望很快能再相見 

倫敦啊倫敦, I will be back.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英國
    全站熱搜

    c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