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都威尼斯。

在水上行走,偶爾的搖擺慢慢滑過復古的建築。幻想著曾經帶著面具繁華,小巷的威尼斯是個容易遺忘自己的地方。

--------------------------------------




路途經過米蘭,第一個開始認識義大利的是威尼斯。 夜晚坐着第一段火車到威尼斯中央車站。在泛著水光的城市拖著行李找到青年旅社。
古老的水都,整座城市沒有任何的汽車,全部都是由船隻來進行交通。有現代化的水上巴士(water bus) 也有傳統的獨木船(gondola ) 傳說中情侶都會在gondola聽船夫唱著意大利古老的情歌,永浴愛河。

DSC08774.JPG 
威尼斯水上巴士路線。

DSC08843.JPG 
(茫茫大海……)


DSC08940.JPG 
(Gondola)

船很穩,但是一整天在船上還是暈船。走在路上都覺得自己在晃。除了水上巴士以外,其他都是徒步。 我自認方向感很好,但是到威尼斯再厲害都沒用。密密麻麻地圖,上百小路和運河交錯在一起,昏暗的街道,安靜的道路,每個轉角都如此相似又熟悉。我和朋友第一天在方圓不到而是公尺的小地方饒了一個鐘頭繞不出去。一方面覺得好笑,一方面也暗暗吃驚。要是一個人獨身夜晚陷在威尼斯道路上, 寂靜昏暗的迷宮很不舒服啊。

威尼斯除了本島之外還有很多小的島嶼,算是頗有特色,但是也非常觀光。
玻璃島穆若拉島,據說所有的琉璃製品都是從穆若拉島上出產。並且我也相信他曾經(甚至到現在)都附有盛名。所有的琉璃製品標上“Made in Murano Island" 身價馬上就不一樣了。
布拉諾島的特色是什麽……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整座島每個房子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走進去跟走入夢裡一般,很童話。

DSC08848.JPG 
要是有太陽,一定很美:D

DSC08861.JPG  


威尼斯面具情緣
想到威尼斯,就會想到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 一路上也有看到許多攤販在販售。有低劣粗糙的紀念品,也有真金的特製面具,兩者價錢相差將近百倍。
我很喜歡走路,一個城市的風景最美都在小巷中。 第一個晚上一個人獨自出來亂逛。畏懼小路,只敢沿著大運河慢慢晃。意外走到一家很復古的紀念品店。小小的一家店幾乎什麽都有。從明信片到琉璃到面具,老闆是一個很可愛的老爺爺.
白天在布拉諾島上看到一個半面面具,就愛不釋手,無奈價錢太高後來還是忍痛放回,在老爺爺這邊竟然看到類似的,就很高興的買了

DSC08936.JPG 

等我結完帳以後在等朋友的時候,看到一個黑色妖姬的面具,不停的把玩,萬般不捨,但是是先前半臉面具的五倍價格,只好作罷。 等到走出去晃一圈后,忍不住又回來大破財買了。所以其實上一張照片是跟老闆第三次換面具的時候老闆請我帶著拍照的(因為之前沒打算買下面黑色妖姬前朋友央求老闆讓我帶著拍一張,沒想到後來真的就被我敗回去了)

"Take a picture, so you'll remember the one you left behind "

DSC08930.JPG 
超級可愛的老爺爺, 英文還不錯也! grazie! 謝謝你讓我們在威尼斯的夜晚很美好。


第二天在威尼斯的本島晃晃,走到了傳說中的歎息橋
DSC08947.JPG 
世界上四個歎息橋最早的就是在威尼斯的。傳說中死囚死刑前都會經過這條橋,所以才有了歎息橋之說


上火車前坐在威尼斯火車站前得臺階等候時,感歎不知道這邊的人是否能適應這樣的生活。百年前的超級大交易都市,如今變成幾乎純粹爲了觀光而存在的城市。很美麗,但是也有一種莫名的傷感。  但是威尼斯會一直在我腦海裡, 在昏暗的小巷穿梭在河邊,一條一條的走, 過橋,轉彎,在轉彎,再走……
有點像現在人生的寫照,一直走,一直走,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但是等走到了,就柳暗花明了。 至少我如此衷心祈禱著。 可以儘快走到河岸盡頭,到火車站等著下一個目的地。


威尼斯,完。 (12/13 - 12/16/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