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阿姨其實在我一開始來歐洲的時候就有建議我寫遊記,但是我自己對文字上的潔癖吧,我如果寫的東西我不滿意我不太喜歡寫。但是由於近期一直在跟不同的人說同樣的故事真的有點累了……
————————————————————————————————————————————————————————


阿姆斯特丹身為荷蘭的首都, 是來之前除了巴黎以外讓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大家普遍喜歡的是紅燈區,太空蛋糕(大阿姨,這個是大麻蛋糕XD)……但是我最想去的是安妮之家。
去巴黎之前,先在這個週末很努力的讀書,禮拜一趁著人比較少就殺到阿姆斯特丹去了。

荷蘭天氣陰晴不定,但是這個週末連續四五天都大太陽,是少見的好天氣(而且這個時節不冷)。博物館不少,但是好天氣不多,我又很能走,那天除了梵谷博物館跟安妮之家以外其實沒有去什麽特別的景點,就是一直在走。

阿姆斯特丹河景    
阿姆斯特丹的“丹”在英文是“大壩”的意思,所以整個阿姆斯特丹是以港口為中心,多條運河分別向內陸擴展,是一個規劃非常工整的城市,並且充滿了很多古老建築(我的最愛)。 走在路上很有歷史感。因為是首都,人也比較多,有人流……但是又不會太做作或者觀光客(像布魯塞爾) 

DSC07065.JPG  

我很愛拍照(遺傳爸爸嗎?) 也有不少人稱讚過,以為我用卡片機拍出來的照片是高級單反拍出來的。我是覺得我沒有那麼厲害啦,可能只是我對某些情境情有獨鍾,有一點點抓到爸爸說的”意境“ 。畢竟你拿著再高級的單反一直拍羊肉串好像也沒什麼意思吧。 

坐電車到梵谷博物館,其實都只是看看地圖就隨便亂上。看差不多就準備下車。在慢慢走過去。在裏面花了兩個多小時,但是後來有點審美疲勞。博物館在阿姆斯特丹的西南角,然後爲了秉承我愛逛的個性,我就直接走回去中央車站。大概走了六個多公里。
一個多小時后,到達安妮之家
DSC07074.JPG   

可能是期望太高,所以有點失望。一來人很多,二來其實基本上原貌都已經不在了。當時他們避難時候的房子還在,但是裏面的擺設基本上撤走,只有照片還有一些記錄文。即便如此,看完還是很震撼,很大的衝擊

有些地方,真的只能一個人去,因為必須要一個人才能體會一些情緒。
出來的時候已經是夕陽西下,稍微有些低落,夕陽落在一座座古老的建築和河畔,人群,陌生的人群稀稀疏疏在身旁走過。 恍然不知道自己在那裡。

可惜我天生不是悲觀的料,早就想好要來安妮之家是爲了去吃旁邊一家很有名的鬆餅店,所以就緩步朝那邊前進了。路上碰到一家很可愛的復古店,應該是二手貨,但是買了一個小皮包(正好帶去巴黎),所以心情稍微變好一點

逛過街心情大好,所以一下就到了Pancake Huis (第一次跟學校來的時候記得走了好遠)pancake 是荷蘭的名產之一,在這個食物缺乏大家都只會吃三明治的地方有這種高級甜點真的是恩賜。 

DSC07081.JPG   

古色古香昏暗的店面我第二次來。第一次是中途脫逃學校可怕郊遊時候跟晶晶(我的正妹室友)一起在傾盆大雨下走進。他們除了做很傳統的鬆餅之外,也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味道,鹹甜均有。 我這次的是另一個傳統味道:糖粉加上檸檬

DSC07082.JPG   

出來之後已經六點,但是因為緯度高,所以還是有夕陽的光折射在臉上。即將進入冬天,所以倍加珍惜任何的陽光。剛來時到晚上十點都還是猶如下午,現在不到七點就已經全黑了。
阿姆斯特丹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歐洲城市。第一次在傾盆大雨下走過街道,第二次是一個人慢慢逛,都讓我對他印象很好。巴黎過後的一個禮拜友人要來找我時應該還會再去一次,我非常期待(當然還有哪家可愛的包包店跟鬆餅啦!)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孤獨,但是不孤單。一個人走當然不能說沒有不好的地方。有問題的時候都得靠自己,上廁所全身家當都得帶著
但是自由,有很多沉思不被打擾的時間
或者說我的配合度很低,個性又急躁,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改變。

最後附兩張張當日我最喜歡的照片。腳踏車,鮮花,橋,河流,船:就是我腦中的阿姆斯特丹
DSC07087.JPGDSC070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c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