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期望過高,失望就更大。 

雖然來歐洲之前最想去的城市是巴黎,但是一路經過許多國家之後其實多少有點改觀。法國/巴黎的負面介紹也不少,所以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太過期待。
好啦,結果完全不用心理準備,一到就被偷,呈現全面低谷狀態。

對於可能需要以下資料的人我先po一下吧: 
交通:
到巴黎——雖然很多人推薦坐飛機,但是其實從住的地方到機場,機場到市區,所花的錢和時間並不一定會比直接坐火車少,而且手續麻煩。還是推薦提早買火車,速度快,票價也尚可接受
在巴黎——如果呆超過3天,推薦用他們的周票。18.5歐在一二圈內全部做透透(但是要另外花5歐買卡費) 如果少於三天,則可以用10次連票(不管到哪裡,一次一張,共十次)約12.5歐。

能走是能走,但是巴黎真-的-很-大。 並且景點也散的很開,不坐地鐵不太可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在奧賽美術館前面發現被偷的。 那時候都已經拖著行李在裏面走,通過安檢了。等到票口要用學生證領票的時候才發現整個錢包不見。
說不驚慌是假的吧。即便知道可能性很小,還是搜尋了其他的行李看有沒有不小心放在別的地方。 
可惜沒有,所以就默默的坐在美術館門口。

很多人對我接下來的反應都很不解,我在打完電話停掉信用卡以後竟然是開始拍照。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心態是“該怎麼樣還是要怎麼樣,剛才進去的時候沒有拍也" 。

其實這應該是一種本能反射,先做一些需要注意力但是不需要太多心思的事情,讓自己腦袋清空冷靜,才能想好接下來要怎麼辦。 

隔壁的法國老夫婦看我有些茫然,過來問我話。無奈他們的英文實在聽不懂,我法文當初在Rosetta Stone 上學到 第二課就跑去學荷蘭文了,實在無法溝通。但是多少通過比手劃腳,加上一個帶著行李的沒落少女坐在美術館門口他們也猜得到發生什麽事。 他們請來了美術館的巡警,我和巡警溝通了一下,就決定自己沖去警察局了。 

如果說上面的黑色字體是巴黎感悟一的話,接下來就是感悟二: 穿著美美的高跟靴子拎著行李在雨中穿梭巴黎的巷子一點也不唯美浪漫酷炫,是一件無敵白癡的事情。

費勁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警察局,再次體會到法國人對英文的陌生與排斥。 櫃檯值班的小哥用著生硬的英文跟我溝通。 簡單示意我坐下填表,警官出去吃飯。  
一路上覺得自己跟局外人一樣,默默地填寫表格然後交還給小哥,許多人在facebook還有電話聯絡我,慢慢地回覆。 二十分鐘后有穿的非常酷炫的警官回來,幫我做了案底,指著許多地方叫我簽名,人生第二次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麽就簽下了可能二十年後會被拿來討債的莫名紙條

過程中警官和我無法溝通,他多次問我懂不懂法文,我都只能搖頭。櫃檯小哥看不下去了,跳出來當我們的翻譯。

整件事讓我最絕望的其實不是被偷,不是掉了多少東西,而是深深地覺得人在異鄉,語言不通的時候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原本計劃好的瘋狂行程被這個飛來橫禍徹底打爛,大概下午三點的時候我的沙發終於找到我,就一起吃了點東西,買了未來幾天的儲量,然後去放行李。 接著繼續往下一個景點沖——凱旋門

凱旋門非常非常漂亮,從協和廣場繞道香榭麗舍大道,最後走入大道盡頭的凱旋門時真的很震撼。除了終於來到地圖上看過許多次的地標之興奮感以外,也讚歎法國建築的巧妙。
他們的建築並非真的如此有特色(我的眼光來說)個人還是最喜歡阿姆斯特丹運河和老舊建築的融合,但是不得不說法國建築選擇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太好了。夕陽正好落在凱旋門上,能不好看咩?

DSC07150.JPG   

我大概站在那裡看了15分鐘吧。夜色中的凱旋門被夕陽余輝映的非常迷幻,中間還穿插著無數車輛。天色,歷史,現代的融合,不知道爲什麽一點都沒有突兀。 

很美。

凱旋門走完以後,走去傳說中的埃菲爾爾鐵塔。穿越整座公園,充滿著人群嬉鬧和興奮感。 最後走回西提島,看了夜色中的巴黎聖母院,那天晚上不知道爲什麽人特別少,孤獨感越重,越能和一個地方有心靈接觸(好輕描淡寫的一筆帶過)

DSC07169.JPG   


我喜歡走路,在不同的城市走路可以看到各種風景,可以瞭解這個地方的風情,可以體會居民們得生活。無論是從衣著,行走的方式,建築錯落的方法,甚至到聽不懂的對話,即便只有聲調,也可以告訴你多一些些這個地方的人是如何生活。 

而我們只有更瞭解其他人是如何生活,才能更瞭解自己的生活——我堅信著。 

旅行並不輕鬆,雖然拿著家人辛苦賺的錢在歐洲揮霍的我們或許沒有資格這麼說,不過看看我周圍的人,都希望可以將手中這筆小財富用到最大值,走遍歐洲也好,吃遍天下也好,都不希望被浪費。
在不是非常瞭解自己的情況下,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不知道自己耐力底線是什麽的時候,旅行是很累的,旅行甚至是危險的。 
危險——因為可能難以安撫調試已經非常疲倦的心情。

瞭解他人,瞭解自己——這就是旅行。也是爲什麽外國人都堅持讀大學某個時候都要休息半年或者一年來旅遊,並且父母都很支持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盜竊
    全站熱搜

    c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