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這裡像天空之城的那個世界。而我覺得, 這只能是天堂的另一邊。
--------------------------------------------------------
在威尼斯第三晚結束前,我們搭著火車前往下一個城市: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是一個容易被人遺忘的城市,大部份人會比較想去威尼斯,羅馬,那不勒斯,西西裡,但是佛羅倫斯總是卡在一個“好像沒有什麽很有趣但是錯過又很可惜”的地方。
但是佛羅倫斯後來成為我第一次羅馬行難以捨弃,無法忘記的地方


想到佛羅倫斯都會想到比薩斜塔。但是其實斜塔本身並不在佛羅倫斯城內,而是在近郊。 其實因為訂錯票在佛羅倫斯有整整兩天的時間,是頗為充裕。但是與友人討論后,決定只在佛羅倫斯內晃晃,不到比薩了

“吼,就一個斜掉的塔,看屁!” ——友

我朋友是一個很可愛的人,一下簡稱V。第一天到威尼斯的時候青年旅社,一個有鬍子,帶著鴨舌帽來迎接我們。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來我就和我朋友出去覓食。那天剛剛在米蘭會合感到威尼斯,兩個人都餓了。就出去覓食。吃飯的時候

“所以那個老闆是米蘭人——”
“啊?” 我一邊大嗑pizza一邊回嘴,“不是米蘭(Milan)吧, 是伊朗(Iran) "
“什麽!” 他也一邊吸麵條一邊跟我吵 “ 明明就是米蘭好不好!伊朗人怎麼會來這邊開民宿?”
“你敢不敢賭”
“好啊!賭什麽?”
“五歐以內的的甜點,提拉米蘇好了!”
“deal "

我其實一直到今天都很百思不解爲什麽他敢跟我打這個堵,明明老闆就一臉中東樣……

隔天早上起來看到老闆, V就一直催促我去問老闆“重要的問題” (本來也要問水上巴士的價錢等) 東催西催決定自己去找正在看CNN 的老闆。 我看他在老闆後面站了很久,然後突然問水上巴士的詳情。正在納悶怎麼了,突然決定認輸請客嗎
V回來以後慢慢的說 “ 恩 剛才我靠近他再看CNN, 就覺得不太妙了,因為聽不懂。結果看到下面字幕是 蚯-蚓-文 (阿拉伯文)” 

我直接笑噴了,這個輸的也真慘,完全輸的不能再輸啊(大笑)

所以我們到佛羅倫斯之後,帶著這個賭約,發誓一定要找到正統的的義大利料理。 

到了民宿後,已經晚上九點了,兩個人又餓又累的問了老闆哪裡有吃的,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來到一個人聲鼎沸,但是看起來普通的餐廳。 
結果!!!
結果!!!!
結果!!!!!!!!!!!!!!!!!!!!!!!


我們找到我們夢寐以求的完美餐廳!
DSC09026.JPG 

這個大概是我兩次在意大利吃到最開心,最好吃的東西吧,海鮮頓飯~

吃的飽飽的兩個人,因為真的太愛這家餐廳了,接下來連續三天都來這裡狂嗑(羞)
我也在這裡找到目前我認為來歐洲買到最值得的東西:Bialetti 咖啡壺brikka.

其他網站的介紹:
「BRIKKA」為義大利 BIALETTI 公司設計生產的摩卡壺,古老的八角壺造型(早期人們相信八角壺的火力較集中)、壺身採用硬度較軟易塑型的鋁材質(據說可保留咖啡原味)。 BIALETTI 的各款摩卡壺造型三十幾年來沒有太大改變,但打開 BRIKKA 的蓋子,就可以看到這隻壺讓咖啡玩家愛不釋手的秘密 - 「聚壓閥」。
不銹鋼製的重力裝置「聚壓閥」位於咖啡流出口正上方,能將蒸汽壓力聚集在 BRIKKA 內,累積至最適當的萃取壓力後,才讓熱水一次加壓通過咖啡粉,淬取出咖啡豆的精華物質。「聚壓閥」這個改良的設計裝置,讓 BRIKKA 號稱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煮出棕色 crema(咖啡表面的油脂狀泡沫)的摩卡壺。

BRIKKA 壺內的壓力雖可以煮出珍貴的 crema,但其壓力非常大,也是世界上最難鎖緊的摩卡壺,尤其是四人份這款。新款的 BRIKKA 粉槽在 2002 年改款,把原先鋁製改為不銹鋼,口徑也改小,粉槽下方再加上一層增加橡皮墊圈,下壺接合處形狀也配合作了修改,增加與橡膠墊圈密合的圓形凹槽,使整體結構更滴水不漏,這支精密程度已經超過傳統的摩卡壺。



我自己回來以後用我的咖啡壺煮咖啡,真的風味不輸在咖啡吧喝的。和室友的結論是意大利咖啡,濃,純,香,並且不苦不酸,很完美。



著名的地標百花大教堂, 是我在歐洲走過那麼多教堂,最為寧靜教堂之一。 外觀美麗,內部樸實
DSC09107.JPG 

V按照慣例在內部的燭臺上點燈
DSC09050.JPG 






佛羅倫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叫做米開朗基羅廣場的地方(Piazza Michaelangelo)
在一條河的對面,一個小山坡可以看到整個佛羅倫斯的景色。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是整段義大利行的第一個晴天。

DSC09074.JPG 

真的就跟天堂一般。美到無法說話。
慢慢往上爬,往下看佛羅倫斯
DSC09084.JPG  

走上山坡,我們兩個走進一個教堂,婚禮剛剛結束, 新郎新娘們已經走了, 賓客們慢慢離去,教堂里有著熱鬧剛過的平靜。
DSC09096.JPG 
新人們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歡笑離開,感覺很幸福。教堂在那之後,真的有一種淡淡的幸福與寧靜感。我和V在裏面坐了很久,兩個多話的人第一次沉默了。教堂內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呼吸聲,昏暗又明亮,寂靜中帶著外面的人群片段的談話。



後來在陽光下,我們手挽著手走下山坡。路途有些曲折,在草叢和石塊中慢慢前進。相依著,久久沒有說話。
事後兩個人都覺得,這是我們最喜歡佛羅倫斯的地方。無論從爬山開始,到最後的教堂,以及無言的回程。

神聖的力量嗎? 我想有
但是更多的是無言的感動

佛羅倫斯,完。 12/15-12/17

注: 票定錯事件是因為本來根本沒有想要去佛羅倫斯,後來決定去住一個晚上 ,兩夜一天, 最後的兩個整天,都是意外中的意外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羅倫斯
    全站熱搜

    c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